清兮

【一个勤快的脑洞挖掘者^V^】原则:文下拒绝一切不文明不礼貌评论,除非你是非洲酋长的女儿,否则就拉黑你。希望大家,文明看文。么么哒!

【灵魂摆渡】玫瑰火[大纲]【很早以前说的】

  夏冬青跟赵吏一起去看望自己刚做了手术的研二学姐。 在离开的时候看到了其中一个病房里有一个穿着军服英姿挺拔的鬼魂。
  夏冬青好奇多看了一眼,只见病床上有个二十来岁的小姑娘正开心地吃着饺子。
  不久后的某一天,夏冬青组织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去扫墓。一群人习以为常,毫无动摇地在每个烈士的墓碑上放了一朵纸做的白菊花。
  夏冬青晃眼中看见了那个曾在医院病房见过的男人。
  “你是这里的烈士吗?”他走上去问。
  男人很吃惊地看了他一眼,点头:“你看得见我?”
  夏冬青表示肯定,跟他说了在医院见过他的事。
  男人叹了一口气。
  夏冬青问他为什么不去投胎。
  男人笑了笑,说大概是我死晚了,没赶上跟他们一起投胎。他看着满园的墓碑。
  夏冬青沉默。
  
  回到家里被赵吏吐槽他又见鬼了,夏冬青跟他说了这件事,赵吏一愣,说那边怎么还有鬼没投胎?
   他告诉夏冬青,那边的鬼都是烈士,正气很重,都能投一个好胎的,冥府的人对他们都跟敬重,基本上第一时间就去招呼了。
  夏冬青多管闲事的心立马就上来了,就想带着赵吏去帮那烈士一把,赵吏却说那不是他的辖区没法管,要管的话得跟正主联系,让夏冬青再等几天。
   “不过,”赵吏看着他说,“他可能不想你帮这个忙。”
  夏冬青没明白这句话的意思,赵吏抽着烟走了。
  又过了几天,夏冬青接到教授的电话,要他帮忙去问候一下那位研二的学姐,顺便把装着论文的u盘带过去,夏冬青答应下来。
  第二天一早夏冬青就到了医院,办完事之后,他好奇地往那间第一次看见烈士的病房里看了一眼。
  烈士在那里。
  他站得笔挺,看着病床上的女孩,而女孩正在看书,是一本哈利波特。
  夏冬青鬼使神差地走进病房。
  烈士与他对视一眼,冲他微微摇头。
  夏冬青和女孩聊了起来,知道女孩身患重病,也许时日不多,但女孩却想法乐观,苍白的嘴唇间总带着笑,眼睛里一丝难过也没有。
  夏冬青与女孩告别,烈士同他一起离开。
  烈士告诉他,其实他和女孩不认识,他们的交集,来自于女孩中学扫墓时,她在他的墓上献上了一株白菊花。
  不是纸做的,而是一朵带着露珠的,芬芳的白菊。
  “我摸不到它,但我想,它一定很柔软。”烈士说,“她们学校每年都会组织扫墓,她好像是学生干部,每年都来,每年都站在这个位置,给我一株白菊花。”
  之后她上了大学,烈士没再见过她,再见面时,女孩又带了一株白菊,对他说自己患病的消息。
  “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烈士说,“她好像知道有人会听一样,在墓碑前说了很久。”
  “她能看见你?”夏冬青问。
  “不,我试过,她看不见。”烈士说。
  夏冬青告诉他可以帮他投胎的事,烈士笑了笑,摇头不语。
  
  女孩的病情很快恶化下去,夏冬青去看过几次,与女孩的家人也见过几面,每每都能看见烈士站在角落,眼神里带着惋惜。
  赵吏与夏冬青去找到烈士,告诉他,他可以走了。
  烈士并不愿意,问赵吏能不能再等等,他救不了那个女孩,好歹能陪她一程。
  “这个女孩不在近期名单里。”赵吏说。
  “她不会死?”夏冬青问。
  “不,她会死。”赵吏说,“她的生命力确实微弱。”
  “一般这种情况,她会成为游魂,一直到她阳寿耗尽的那一刻。”
  烈士愣住了:“为什么?她做错了什么?”
  赵吏看了他一眼,似乎在犹豫。
  “因为你。”
  “我?”
  “因为你跟她有了交集,如果我没猜错,她跟你的关系是相互的。”
  
  夏冬青又一次去看望那个女孩,女孩望着窗外的天空,冬日的枯叶只剩星星点点。
  夏冬青借口自己见过她,询问关于白菊花的事。
  女孩告诉他,当她第一次扫墓的时候,她不知道老师说的白菊只是一张薄薄的折纸,她跑遍了家附近的花店才买到了那株白菊。
  “当我看到同学们手里的折纸的时候,说真的,丢人死了。” 她活泼地吐了吐舌头。
  她茫然无措地跟着队伍走着。到了一排墓碑前。
  在午时阳光的照耀下,她看见一个奇异地景象——一个军人,站在一座墓碑的旁边。
  “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把花放在碑上。”女孩说,“他对我笑了笑,然后消失了。”
  夏冬青垂下头:“所以你每年都去?”
  “嗯。”女孩说,“可能是我的幻觉吧。但总觉得一个军人叔叔在那里,很安心。”
  
  “是我吸取了她的寿命?”
  烈士难以接受:“怎么会这样?我从来没碰过她?”
  “人鬼殊途。”夏冬青艰难道。
  赵吏在一旁对他的态度嗤笑一声。
  “我以为你还会圣母呢。”
  “这不一样!”夏冬青恼怒道。
  
  “有什么办法可以救她?随便怎么样都可以!”
  赵吏看着他,少有地点燃了一根香烟。
  “有。”
  “涅槃之火。”
  
  灵魂燃烧时,会诞生最纯粹的生命之火,它是永死,却富含着巨大的生命力。因此,被称为涅槃之火。
  
  女孩奇迹般地好了,她又一次来到墓园,献上了一株雪白的菊花。
  露水还凝结在弯曲的花瓣上,像是泪珠。
  女孩弯下身子,迷茫地拾起碑前的一束花,那是一束包装精美的玫瑰,上面的卡纸上显眼地写着女孩的名字和一句——
  谢谢。
  

——————
梗源于我小学的时候,文中的妹子就做了我做的事,我带了一株真正的菊花去扫墓。
现在白驹过隙,我回头一看,突然想——这要是能有一段故事该多好啊。
这个故事无关爱情,烈士送玫瑰,是因为那个女孩子有着玫瑰一样的热烈和纯净。像是火一样温暖了他。[不是说我(o´ω`o)ノ]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