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兮

【一个勤快的脑洞挖掘者^V^】原则:文下拒绝一切不文明不礼貌评论,除非你是非洲酋长的女儿,否则就拉黑你。希望大家,文明看文。么么哒!

  “老师。”

  夏夜的风尤其柔暖,从屋顶划过去时拨动窗边少年的发梢,带来不知哪里的青草香气。

  “嗯?”猫咪老师懒洋洋地趴在窗边,眯着眼睛,舒服地打了个哈欠。

  “的场昨天来找我了。”夏目单手撑在窗台上,面目柔和地说出这句话。

  由于他的声音太过平淡,猫咪老师反应了几秒才从内容中醒悟,霎时间什么好心情都没了:“什么!?”

  夏目却还是淡然的样子:“他跟名取先生都说了一样的话。”

  “我马上要上大学了。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名取先生说——我终归要在人类和妖怪之间做出选择。”

  猫咪老师沉默,又趴了下来,但表情再不如刚才惬意,他甚至觉得身体里什么器官有些难受,但他不想动。

  夏目似乎在等待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等,稍停了一会儿便继续道:“本来我这几天也在思索,但昨天跟的场先生谈话时我意外地想通了。”

  猫咪老师终究忍不住道:“哦?” 他还是想装作不在意,用一种十分成熟的态度来聆听,耳朵却挺挺竖着。

  “人类的时间其实很短暂吧?对于妖怪来说。”夏目道,并不需要猫咪老师的回答,他看着远方,知道猫咪老师也正看着他,“所以,我为什么不能两个都要呢?”

  猫咪老师微微睁大了眼睛。

  “说我贪婪也好……但,只是朋友而已,也不行吗?两个人类的朋友或者两个妖怪的朋友,或者一半人类一半妖怪的朋友……不都是两个吗?”夏目轻声说,“从数量上来看,并没有差别,那么为什么需要比较他们在心脏里的重量呢?”

  他转头,目光尤似星辰:“是这样吧?猫咪老师?”

  猫咪老师没说话,他直视着夏目的眼睛,三瓣嘴难得地在吃以外的事上张了许久。

  “那么猫咪老师,等我的一生过去后,你会继续向前……”夏目还在看着他,“那时候,你会后悔认识我吗?”

  猫咪老师……不,斑撇开头,看着天上还没圆的明亮的月:“大概会吧……”

  夏目眼帘垂了垂。

  “可能会想——你为什么要解开封印,为什么你是玲子的孙子,为什么你是人类之类的……不。”

  夏目疑惑地张开眼。

  “我不会后悔。”斑说完,眯着眼睛又看了看月亮,“今天的月色真美。”

  “是啊。”夏目又恢复刚才的姿势。

  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评论(9)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