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兮

【一个勤快的脑洞挖掘者^V^】原则:文下拒绝一切不文明不礼貌评论,除非你是非洲酋长的女儿,否则就拉黑你。希望大家,文明看文。么么哒!

【伏黛】游缘惊梦(终于来填这个大坑了)

第三十三章  魂器

五年级最后一堂魔药课下课了。

这堂课是临时加的,为了让已经参加了OWL的学生做好高级魔药课的思想准备而上的一些理论知识。

当里德尔作为教室里最后一个学生来到斯拉格霍恩面前时,斯拉格霍恩没有任何意外。天知道,这是个多么优秀的学生啊,想在下课时咨询问题真是太正常不过。

况且……

“有些事,除了教授您,我不知道还有谁能帮我……毕竟,”里德尔微笑着,“教授是我最敬重的人了。”

瞧瞧,多么甜的一张嘴。

斯拉格霍恩笑得开怀:“不能这样说,汤姆,不能这样说,我会骄傲的。”

里德尔的表情是一种“为什么我不能说真话”的委屈。让人看了心里更加欢畅。

“你要问什么呢?亲爱的孩子?”斯拉格霍恩的笑容愈发亲切。

“最近……我在研究一个很重要的课题,”里德尔说得十分自然,“我查到一些资料,想问问教授您……知不知道——魂器?”

斯拉格霍恩的脸一瞬间苍白下来,笑容也在刹那变成惊异:“你在哪里看到的?孩子?”

里德尔显得无辜,仿佛看不见他难看的脸色:“这只是研究,教授。”

斯拉格霍恩顿时感觉自己反应过度了,他缓了缓,斟酌着说:“魂器,是一个邪恶的——非常邪恶——”他盯着里德尔强调,看着里德尔受教地点头才继续说,“你必须夺走一个人的生命,而且是以非常残酷的方式夺走的才行,这牵涉到一个很恶毒的咒语。说真的,这没什么研究的价值。”斯拉格霍恩下定论。

“唔……人的灵魂分割之后,可以放到自己想放的任何地方吗?可以通过灵魂来实现时间与空间的穿梭吗?我是说……不是时间转换器那样的,而是时间与空间并行?通过投放魂器,能做到吗?”里德尔有些紧迫地提出自己的假设。

“理论来说……现下确实不能实现完整的灵魂进行时空转移,分裂的话……”斯拉格霍恩刚说完就突然反应过来,“不不,我的孩子,这是非常危险的!分裂灵魂是极其邪恶的做法,这会造成不可预估的后果。”

里德尔不得不再次强调:“这只是研究,教授。”

斯拉格霍恩皱着眉:“那么,我只能说理论上,魂器可以做到保留记忆和时空滞留,至于穿梭——”

里德尔期待地看着他。

“——还没有人能做到,很抱歉,我的孩子。”他不无遗憾地告诉里德尔。

“那么多分裂几个呢?七个?七在魔法中是一个非常有魔力的数字不是吗?《时之预言》上也说过七的穿梭是非常稳定和……”

“天啊!天啊!分裂一个还不够?七个?”斯拉格霍恩惊恐地看着里德尔,里德尔顿时察觉自己刚才太过着急,但他来不及弥补了,斯拉格霍恩慌乱地说,“孩子,这种想法是非常危险的,非常危险。我想,你最好去大厅吃晚饭吧,魂器是不被允许的,绝不。”他语无伦次地说完,几乎落荒而逃。

里德尔无声地坐下来,神色冷漠。



————————————————

八百万年前的坑,我来填了

不知道为什么搜文名搜不到,我开了个tag

不知道还有人记得这个不233333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