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兮

【一个勤快的脑洞挖掘者^V^】原则:文下拒绝一切不文明不礼貌评论,除非你是非洲酋长的女儿,否则就拉黑你。希望大家,文明看文。么么哒!

【HP】在霍格沃兹(日记体)

这是一个女孩的日记。

记录了她从11岁到17岁的时光。

                                                                    ——题记

P.S:请用小学生的视角看待11岁孩子日记的文笔。

第一章  通知书

  2017年8月5日

  

  今天买了日记本,我要在英国上中学啦!!啦啦啦!!!

  但是我英语超级烂……

  我妈说把我扔学校一段时间我就能适应了,真的假的?我觉得她又在骗我。

  我后爸老是怪怪的,前天第一次见面,总觉得他老看着我欲言又止的样子。

  嗯……

  他不会看见我飘到树上去捞猫了吧? 不对那是昨天的事……

  总之很奇怪。

  

  2017年8月6日

  

  今天想把以前的日记本拿出来跟这本日记放一起的,结果我妈说根本没把它带英国来,好像是我在老家的时候拿出来忘记放回包里了……不是老妈你不知道提醒我一下的吗???亲妈?!

   算了,反正六年级之前都记的学习。

  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啊呸)

  明天跟后爸去看我即将要上的学校。

  什么堡什么学院,反正听起来特别洋气。

  

  2017年8月7日

  

  我妈说是圣丁堡学院。跟爱丁堡什么关系?我只能想到汉堡。

  今天收到了亲爸的邮件,让我把基护宝账号给他。

  哎呀这怎么好意思呢?!

  我把银行卡号码给他了,嘿嘿。

  这事儿不能让老妈知道,不然我可能会死。

  我要悄悄买switch!

  后爸在吃午饭的时候又一副有事跟我说的样子。

  难道他是想谈心?跟我说“我会把你当亲生女儿”之类的?

  我该怎么打消他的念头?说真的只要他好好对我妈咪就行了,我挺无所谓的真的。煽情对我来说很奇怪,我还是正值青春年少的六年级小学生啊盆友!不追星不叛逆已经很好了,要是非要让我认同一个后爸也太为难人了。

  下午没去学校,因为后爸接到单位通知去开会了。

  

  2017年8月8日

  

  我妈说今天已经正式给我在英国做登记了。所以我是英籍华人了?

  好吧。

  无所谓。

  我一点都不喜欢中国…

  个屁啦我想修仙T_T!!!

  我有天赋真的!!!!

  我会飘!!!

  放我回去我还能去山林里找找秘籍!!!

  唔啊!!!TAT

  我要是告诉妈妈我会飞她会不会觉得我疯了?

  可是我更想是中国人TAT。

  哭了。

  

  2017年8月9日

  

  我妈说我还是中国人。

  好的我开心了。

  后爸说等暑假过了要是我还想念中国就干脆跟我们一起回中国。

  诶?

  这么好的嘛?

  为啥非要等暑假过啊?现在就可以啊!!!

  

  2017年8月10日

  

  ……

  我都不知道怎么写今天发生的事。

  我今天第一次见到猫头鹰,而且是近距离的,而且猫头鹰脚上还有信……对,跟武侠小说里的信鸽一样。

  然后这还不是最神奇的。

  最神奇的是当时我们在吃早饭。

  那只猫头鹰从窗外飞进来。然后我后爸!后爸!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取下了信!我当时还以为我后爸是某个神秘组织里的人!

  我妈也惊呆了。

  然后我后爸开始念信:

  给爱丁堡XX街道35号第三间卧室的阳白小姐收

  我:??

  总之就是一个魔术?魔法?学校寄给我的信,说我被他们录取了。

  这真的有点让人毛骨悚然。

  我顿时感觉我后爹联合别人一起要把我卖了。

  然后我后爹厉害了……他跟我和老妈说他其实是个巫师,本来一直瞒着我妈跟她交往特别愧疚,结果没想到见到我之后发现我好像也是个巫师!

  原因是我在见面的餐厅里用餐巾纸叠会自己扇翅膀的纸鹤被他看见了。

  我的老天鹅!

  他还拿出了一根木棒(那根木棒很漂亮,紫红色螺旋花纹的,大概二十几厘米的样子),然后用那根木棒指了下我面前的杯子,把它变成了一只小仓鼠……

  卧槽。(对不起但是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词可以形容我的心情了……)

  

  2017年8月11日

  

  我发现我妈心真的很大。

  她已经在计划让我买什么宠物了(寄来的信里面有写要买什么东西)。

  还有我妈从来没发现我会魔法。

  从来没有!

  我是一年级的时候发现我会飘的,我当时以为我在做梦,就是我妈她在公司开会,然后把我放在她办公室,我想看看天花板上的通风口到底长什么样我就飞起来了,那一瞬间我吓到了,迷迷糊糊想当什么事都没发生,就缩在椅子上睡着了。

  我确认那件事是真的。

  毕竟后来我又飞过几次。

  以及,我曾经把打碎的碗复原过。

  我妈没发现。

  我还弄坏过她的平板,隔空弄坏的,因为她凶我,我哭着瞪她,她还装模作样地玩游戏,然后她平板就坏了。

  我一直觉得是我瞪坏的,没想到果然是(说完这事儿我就被老妈暴打,亲妈)。

  这事儿我爸倒是一直都知道,不记得他啥时候知道的了,他跟我妈离婚的时候还语重心长地跟我说让我好好保护自己,有什么事情跟妈妈商量着来(真的吗?我觉得我妈不会care)。

  那么我要去啥魔法学校上学的事情要不要跟他说呢?

  

   2017年8月12日

  

  后爸跟我讲了一些关于霍格沃兹的事情。听上去还蛮吸引人的。然后他还说在十几年前曾经有个危害社会的黑魔王叫……我音译一下啊……佛德莫特?(我觉得不大OK不过随便吧)

  总之叫Voldemort,那个lord就算了有点中二。据说他超级厉害,英国巫师在他的威胁下民不聊生,然后出现了一个叫哈利波特的救世主,救世主历经七年与魔王的斗智斗勇最终打败了魔王成了一名优秀的傲罗,就是巫师界的警察。(?说好的勇士和公主在一起然后成为国王走向人生巅峰呢?)现在这位救世主好像快成为警察局长了。

  虽然后爸说这件事说得特别热血沸腾,并且后爸还是当年在霍格沃兹参与抵抗的七年级学生之一,我还是没多大兴致,主要是这类型的童话故事看多了,没什么真实感。有种被剧透什么英雄类电影的错觉。

  不过听起来这个学校很神奇,我很想看看那些会说话的画像!我感觉到那儿我一学期就能写完这一整本日记!肯定有很多有趣的事!

  我好像从来没写过我后爸的名字,他叫迪安,姓什么我忘了,外国人的姓真的很麻烦……

  不过我要是在那儿上学,英语很烂跟别人不能沟通怎么办?我只会日常用语T_T。

  

  2017年8月13日

  

  跟我妈因为宠物的问题吵起来了。

  我想养猫,又可以撸又可以抱还能么么哒多可爱啊!

  我妈说她想让我用猫头鹰给她寄信。哭了,我们用QQ不行吗?还用寄信?我写完日记之后就不会再去写信了你相信我!很累的!

  

  ……我本来以为今天就写到这儿,刚才后爸告诉我霍格沃兹不能用手机。为什么?!这是个什么世界!我不!我不要没有手机!我不去了!我去跟我妈说!

  

  被批了一顿,说我一天就知道玩手机,刚好可以体验一下没手机的日子。后爸安慰我说巫师界有很多有趣的事,可以让我忘记手机。

  真的吗?

  可是都不能刷【哔——】站和贴吧诶?我刚下载的围脖国际版怎么办?

  

  好吧,后爸说过两天他忙完带我去对角巷看看,如果买了魔杖之后我还不喜欢就再商量。

评论

热度(16)